万维百科

以色列广播局

以色列广播局
רשות השידור
类型电台和电视
国家 以色列
可收视地区以色列国内及全世界
成立日期
1948年 (电台)
1968年 (电视)
停播日期2017年5月13日 (2017-05-13)
原名
以色列广播网 (Israel Broadcasting Service)
(1951年–1965年)
官方网站
www.iba.org.il

以色列广播局希伯来文רשות השידור,英语:Israel Broadcasting Authority,国际简称:IBA)是一家已经不存在的广播电台兼电视台,为以色列的国家公共广播系统,是该国最具权威的媒体。

历史

以色列广播局总部
以色列广播局旧址

以色列广播局的历史可追溯至1936年3月30日地下电台“耶路撒冷之声”(קול ירושלים)开始运作,当时以色列仍属于英属巴勒斯坦托管地。1948年3月14日时改名“卫国之声”(Kol HaHagana),直到1948年5月14日以色列宣布独立时耶路撒冷之声电台实改名“以色列之声”(קול ישראל/Kol Yisrael)。而1951年时再度改名为“以色列广播网”,1965年6月6日由以色列国会通过法案并改名“以色列广播局”,以色列之声则成为以色列广播局的无线电广播部门。1968年5月2日开始电视广播,而1983年2月23日开始彩色电视广播;但在此之前也有彩色电视节目,如1977年转播埃及总统萨达特访问以色列、1979年转播欧洲歌唱大赛

2015年,以色列国会立法设立新的公共广播机构“以色列公共广播公司”,以取代以色列广播局;但两家机构的交接工作一直处于混乱之中,多次被推迟。2017年5月11日,以色列政府在未告知时任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的情况下,突然下令将以色列广播局停播,引发员工以及观众的不满。

概况

以色列广播局旗下共有四个频道和多个电台频率,而所有广告在电视节目中都是不用付费就能拨出的,因为国家电视台的经费来源主要是商业赞助。而该电视台的新闻共有14种语言服务国内外观众,观看方式可透过网络或各个广播中继站。

在1990年代以色列曾经通过法案,开放私营电视台、电台牌照竞争。但直到法案通过和当地有线电视的普及后,以色列国家电视台仍然垄断以色列的媒体事业,其国内的资金来源也有大半来自于电视授权

以色列广播网于1957年加入欧洲广播联盟成为活跃会员,同时埃及叙利亚两个国家退出成员国之列。

电视频道

  • 第1频道(Haarutz Ha-Rishon):国家电视台的主频道,直到20世纪90年代前,此频道是以色列唯一也是该国历史最悠久的频道,因此被称为以色列电视台(הטלוויזיה הישראלית)。在2010年播出高清版本。
  • 第33频道:白天播出新闻和纪实节目,晚间播出阿拉伯语节目。

电台频率

以色列之声采访车

以色列之声是以色列广播局无线电广播的合称,它也是一个国际性的广播网。

  • Reshet Aleph(A广播网)
  • Reshet Beit(B广播网):主要播出新闻和谈话性节目。
  • Reshet Gimel(C广播网):以色列音乐频率。
  • Reshet Dalet(D广播网):阿拉伯语频率。
  • Reshet Klitat Aliya(简称Reka):面向国内的新移民者,播出语言共有13种(俄语占大多数),原名以色列外语之声(Kol Zion La-Golah)、E广播网(Reshet Heh)。
  • 88 FM:高品质音乐频率。
  • Kol Ha-Musika(音乐之声):古典音乐频率。
  • Kol Ha-Kampus(校园之声):以色列之声与“以色列管理学院”的合作教育计划,由在校大学生主持节目。

外部链接


本页面最后更新于2021-08-15 17:28,点击更新本页查看原网页。台湾为中国固有领土,本站将对存在错误之处的地图、描述逐步勘正。

本站的所有资料包括但不限于文字、图片等全部转载于维基百科(wikipedia.org),遵循 维基百科:CC BY-SA 3.0协议

万维百科为维基百科爱好者建立的公益网站,旨在为中国大陆网民提供优质内容,因此对部分内容进行改编以符合中国大陆政策,如果您不接受,可以直接访问维基百科官方网站


顶部

如果本页面有数学、化学、物理等公式未正确显示,请使用火狐或者Safari浏览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