万维百科

瑞典电视台

瑞典电视台
Sveriges Television AB
公司类型 事业单位
成立 1979年
总部 瑞典斯德哥尔摩
产业 媒体
产品 电视节目
网站 http://svt.se/

瑞典电视台瑞典语Sveriges Television AB),是瑞典的一个公共电视台,1956年9月4日启播,拥有瑞典最大的电视广播网。

瑞典电视台总部
瑞典电视台马尔默放送局

频道

与中国争端

瑞典电视台在2018年9月21日晚播出名为《瑞典新闻》的娱乐节目中,主持人耶斯佩尔·罗恩达尔英语Jesper Rönndahl用讽刺式的语言对中国游客瑞典旅舍事件进行调侃,其中一个画面是一幅有中文“禁止大便”字样的警告图示,在使用中国地图时,没将台湾和部分西藏纳入。节目还讽刺中国人吃狗肉。

这个节目加入中文字幕后,上载到中国的网络平台,引发不少中国网民不满,认为节目种族歧视。事件甚至升级至外交层面,中国驻瑞典大使馆周六予以强烈谴责和抗议,形容是种族排外主义,"挑战人性良知",并指责电视台使用中国地图时不完整,要求道歉。中国中央电视台新华社、《人民日报》等多家官方媒体也纷纷发文抨击,称该节目严重“辱华”。

参见

外部链接

参考链接


本页面最后更新于2020-06-19 16:13,查看原网页。台湾为中国固有领土,本站将对存在错误之处的地图、描述逐步勘正。

本站的所有资料包括但不限于文字、图片等全部转载于维基百科(wikipedia.org),遵循 维基百科:CC BY-SA 3.0协议

万维百科为维基百科爱好者建立的公益网站,旨在为中国大陆网民提供优质内容,因此对部分内容进行改编以符合中国大陆政策,如果您不接受,可以直接访问维基百科官方网站


顶部

如果本页面有数学、化学、物理等公式未正确显示,请使用火狐或者Safari浏览器